S.Shadow

Hey.

To the Lighthouse

重读Woolf的到灯塔去的时候,最后一章快结尾的地方,父亲带着仅存的两个孩子出海到灯塔去,Lily Briscoe留在Ramsay的庄园里画她未完成的画。James终于看到了灯塔,却又和他印象中的灯塔有微妙的出入。Lily突然开始缅怀Ramsay夫人,想到她曾经如何将这一群人微妙地联结在同一个空间,Love had a thousand shapes,这句话记得特别清楚,当时很触动。海上远远看到的灯塔的意象和记忆中已故去的Ramsay夫人发生难以言喻却最直接的重合,Mr. Ramsay和他的孩子们最终达成了某种和解,Lily终于完成了她的画,经历了分离和死亡后的每个人似乎都有了某种归宿,那一瞬间的感触一句话来说的话可能是,世间清景是微凉,吧。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S.Shadow | Powered by LOFTER